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19屆 烏山頭影展


第十九屆烏山頭影展「烏龜的廚房」即將於2015.11.14(六)~2015.11.20(日)盛大舉辦,「發酵的廚餘桶」、「發抖的熱油鍋」、「發胖的餅乾盒」、「發芽的防潮箱」、「發光的保溫瓶」、「發燒的真空管」、「發糕的流理臺」,七大單元總計網羅了將近三十部的精彩作品,點此收看影展場次表

身為全台唯一台南在地的老字號獨立紀錄片影展,這次我們試圖將從不同的溫度感受出發,重新勾勒另類角度的「紀錄片觸覺」,呈現來自生活、開展生活的多彩多姿電影風貌。廚餘桶是在角落發酵的日常溫度,油鍋是奮力運動的爭鬥熱度,防潮箱是文資保存的恆濕恆溫,保溫瓶是隨身隨心的溫暖關懷,流理臺是料理成形前後都必經的冷熱交替空間,真空管是超乎想像的燃燒境界,影展期間除了能欣賞精選的學期作品與畢業作品之外,加上多位重量級嘉賓與影像創作者的跨界加持,開、閉幕日皆將進行以專題講堂為軸心的特別邀片觀摩放映。

我們將在主影展開幕日11/16(一)10:00開門見山地帶來2015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的觀影經驗座談分享。在全球紀錄片創作發展的應許之地,一段與世隔絕的紀錄片的耽溺時光,通過「烏龜的廚房」時空轉移,不同凡響的影像思維之旅就要展開。開幕片《紀念中國城》《病態建築症候群》從形式表現的細膩使用犀利切入導演陳君典對於城市地貌改變的批判觀點,影像聲音結合的力道獨樹一格。

11/19(四)閉幕當日,縱觀今昔獨立音樂圈有口皆碑的兩大鉅作,「烏龜的廚房」觀摩片《臺北抽搐》導演林婉玉與《爛頭殼》導演毛致新,陳德政,連同兩片主角黃大旺和小柯都將來訪南藝校園,共同在【發燒真空管:當獨立音樂與紀實影像來炒飯】專題講堂進行跨世紀的對談。閉幕片《不會唱歌的主唱》則通過導演林建宏的敏銳心思,讓青春幻滅的走音搖滾樂句與台灣工業發展的哀豔興衰彼此連結、借鏡對話。

即便不在聚光燈之下,「烏龜的廚房」幾乎所有的放映場次都將在映後進行導演Q&A,也許看見作者眼中的影像作品,又或許鏡像對照了作品中的作者,這個過程是根本中的根本,而同時作為紀錄片創作者的我們也都還在學著如何尋根。當烏龜擁有了廚房,又或許是廚房豢養了烏龜,身懷著無法歸類的模稜兩可,過渡於現實與超現實中的鏡像空間,第十九屆烏山頭影展「烏龜的廚房」,以耳朵開啓、用雙眼感受,紀錄片的溫度與箇中滋味,一觸即發~


「離家出走到台南」能盛興工廠特映  


11/14(六)13:00~21:00  
11/15(日)13:30~17:30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469號)

「當家請客烏山頭」南藝大音像大樓


11/16(一)~11/19(四)10:00~22:00 
(台南市官田區大崎里66號)


「烏龜的廚房」開幕茶會開幕片音像大樓大放映廳


11/16(一)17:35~20:00 《紀念中國城》《病態建築症候群 》


「發燒真空管」專題放映+座談音像大樓大放映廳


11/19(四)13:00~18:00 《爛頭殼》《臺北抽搐》+世紀對談
(小柯、黃大旺、毛致新導演、陳德政導演、林婉玉導演)


「烏龜的廚房」星空唱遊+閉幕片音像大樓右側廣場


11/19(四)19:00~21:00 《不會唱歌的主唱》


「恁兜後壁上茄苳」顯濟宮廟埕特映


11/20(五)18:00~21:00 

(台南市後壁區嘉田里325號)


場次詳情請見:第十九屆烏山頭影展「烏龜的廚房」場次表

單元詳情請見:第十九屆烏山頭影展「烏龜的廚房」單元索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