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第十二屆 烏山頭影展

烏山頭殼 Wish Talk

12-2

wish talk12屆烏山頭影展官方blog 連結】

「烏山頭影展的形式這12年來有若干的轉變,例如增加了校外巡迴部分以擴大交流與接觸面,放映時間也有好幾次的調整,例如把評鑑與展示功能區分成兩次舉辦,評鑑在6月,影展與校慶結合則在10月舉辦,這也說明了烏山頭影展不是一成不變,而是能與時俱進的,既然是教學影展就有很大的包容性,可以容納大家所帶來不同的想像,在這裡進行各種嘗試與實驗,作為創辦人的我願意給予做最大的支持與接納,希望參與者不管是主辦的同學,或是展出的同學不需太計較成敗只要盡力能在實踐中有所成長就好,整個夏天我都看見學會會長揮汗積極籌畫並一直處於焦慮的狀態,需要我在行政上協助的,我會全力以赴。

當然烏山頭影展的形式不斷的求變化,相當程度也反映了本所內在的焦慮與想要突破瓶頸的企圖,包括作者論與去作者論的思考、紀錄片典範與典範的轉移。本所的發展也面臨了社會變遷的挑戰,在後全球化的時代中,紀錄片是一學門還是一行業,這二者的分界線在哪裡,一個所又該怎麼看?走在十字路口的紀錄所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作為紀錄所的官方傳媒 ─ 烏山頭影展自然也扮演了晴雨計與體溫表的功能。」

取自〈烏山頭影展序─學門與行業〉  ◎井迎瑞

原文連結:http://blog.roodo.com/wishtalk2008/archives/7203067.html

「紀錄片,有時像一支麥克風,你可以拿來唱卡拉OK,自娛自療。也可以拿來當傳聲器,傳遞信息,散播理念,引發眾人關切與行動。數位攝影機的普及與便捷,提供大家拍片的機會。影展,集合了大大小小的麥克風及傳聲器,相互叫嚷,好不熱鬧。但別忘了『Wish Talk』的同時,也應『Wish Hold』。要說話,要發聲,也要持續,要分享。要抓緊當下,要擁抱,要包容。

當我們放下攝影機,離開剪接桌,步出放映間,別忘了生活和朋友還在四周。我們必須繼續說話,也別忘了Hold住你的憧憬與理想。」

取自〈烏山頭影展序─Wish Talk〉  ◎張照堂

原文連結:http://blog.roodo.com/wishtalk2008/archives/7202571.html

「在音像大樓樓頂往四周看,遠處是連綿的田野,和一條條不知要往哪去的公路,而身後呢,我們都知道,越過那些山頭,就只剩下無邊無際的湖水。有時真覺得,我們活在一個好孤單的世界裡啊。

聊天,成為我們拚命排解孤單的方式。我們沒事就聚在這、聚在那,隨便小小的理由就可以慶祝一整晚,因為當便利商店打烊,通往六甲的吊橋封閉之後,黑暗的夜裡我們就只剩下自己了。所以我們聊天,聊到星空黯淡,聊到天色又漸漸亮了起來。

我們是那麼想多聊聊啊,以至於當wish talk這兩字出現在烏山頭影展的名稱提案時,許多人都說,還挺有感覺的。畢竟我們在這裡醞釀了那麼久,扛著攝影機,一下就是一年、兩年甚至耗盡青春的四五年過去,在每個人的影片裡,有太多的事情想說,也太想聽到人們的回應了。
因此,藉著一部又一部的紀錄片,第十二屆烏山頭影展「wish talk 烏山頭殼」希望能邀請大家來看看,來聊聊。」

取自烏山頭殼影展文案  ◎唐澄暐

原文連結:http://blog.roodo.com/wishtalk2008/archives/7203071.html

第十二屆烏山頭影展--烏山頭殼wish talk  搶先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sHyJKi8OQI

第十二屆烏山頭影展--烏山頭殼wish talk  片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wNqEJGvCU

十二屆烏山頭影展作品如下:

紀錄片放映

影片

作者

影片

作者

《白浪‧夏天》

毛致新

Family

蔡瑭仙

《投籃》

張智彥

《時間的囚籠》

楊仁佐

《女孩遺落的片段》

樓偉琇

《無眾生相》

楊靜賢

《賞味期限》

樓偉琇

《練將》

鄒猷新

韓忠翰

王振宇

《大怪獸台灣上陸》

唐澄暐

《當下太平》

林思維

洪伯豪

《延色。視界》

林孟欣

《養豬人》

黃鈴媛

林素真

《8厘米-遺失的記憶》

翁英修

《我是阿布》

賴品瑀

《大家一起照鏡子》

傅榆

《兒時記憶》

李仁達

《藝術村紀事》

徐承誼

《獻祭》

陳穎彥

《我希望》

李尚儒

《沙舟》

張安捷

《紅燈。停?》

Duke Rood

《亞太大夢》

王振宇

《布馬人生》

程旭珀

《二‧人‧沽‧月》

羅孝文

《大中廣場 自由至正》

廖晨瑋

《誰的公園路》

伍心瑜

《活‧工》

李玉詩

《總爺的暑假作業》

黃瑋傑

平烈浩

辛佩宜

吳文睿

《六甲夜市短片輯》

連晨軿、唐澄暐、陳重佑、羅孝文、廖晨瑋

林孟欣、李玉詩、程旭珀、伍心瑜

華語紀錄片節專題

《兒科》

中國 / 2006

汪浩

《曙光球隊》

新加坡 / 2006

李成琳

梁思眾

《佛陀墕》

中國 / 2007

田波

gay的疑惑》

香港 / 2007

陳惠儀

盧意嵐

動畫所特映

《山水歷》

馬匡霈

《下班時間》

陳岡緯

《生珠》

劉婉琳

《「我說啊......。」我說》

馬匡霈

《偏執人生》

潘怡君

魏鴻

黃思茹

馮思芸

苗天雨

游翔安

《幸運兒》

陳莞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