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歷史.記憶.影像:港千尋攝影工作坊】

影像 ‧ 歷史 ‧ 視差 ─創作理論研究方法系列

講者─ 港千尋 ( Chihiro Minato ) ( 多摩美術大學 情報設計學系 教授 ) 

地點─視覺館五摟博士班大教室.台南海馬迴 光畫館


工作坊主講人:港千尋 Chihiro Minato 多摩美術大學 情報設計學系 教授 

1960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國際知名攝影家、評論家、影像人類學家,大學教授及獨立策展人。 1984 年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獲南美基金會獎助前往南美洲各地長期停留後,自 1985年起,以巴黎為據點,展開攝影家及評論家的活動。1995年起任教於多摩美術大學資訊設計系及美術學系教授。 曾經舉辦過多次攝影個展,作品並獲法國國家圖書館、東京都攝影美術館及紐約現代美術館等館收藏。 2007 年任第 52 屆威尼斯藝術雙年展日本館策館人。2009 年出版《文字的眾母親》及舉行《 第三自然 - 痕跡 ‧ 記憶 ‧ 無意識 》攝影個展於1839當代藝廊及海馬迴光畫館。 

《光與手的刻畫:十九世紀攝影技法巡禮》展覽介紹

展覽的照片為 日本知名攝影家港千尋及 1839當代藝廊的收藏,涵蓋19世紀後半至20世紀初期所製作的攝影照片。

本次展覽的照片從銀版攝影( Daguerreotype)、安布羅攝影(Ambrotype)到玻璃乾板(Dry plate)及蛋 清 照片(Albumen print)等多樣記錄媒介的呈現, 有些照片 在拍攝後,再予以手工修復的後製,這些質感細緻的照片,是 不同於 透過電腦處理所呈現的。

【攝影工作坊】

日   期

活動內容

備註(地點)

11/10(二)

展覽 / 座談會

10:00~12:00

台南海馬迴 光畫館《光與手的刻畫:十九世紀攝影技法巡禮》
展覽作品現場討論

台南海馬迴 光畫館06.2008856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 283 號(靠近長榮路口)

15:00~17:30

歷史與影像    座談會:
港千尋、張照堂、沈昭良

南藝視覺館 
博士班五樓大教室

11/11(三)

攝影工作坊

參加者請先報名

9:00~12:00

工作坊課程 I

南藝視覺館 博士班五樓大教室

14:00~17:00

工作坊課程 II

南藝視覺館 博士班五樓大教室

上述工作坊參加者,請預先準備材料: 
1. 對您 一生中最重要的照片; 2. 尋找 台灣最古老的照片; 3. 您在 (世界或台灣) 攝影史上最喜歡的照片。(三種材料中,自選兩項準備,各準備ㄧ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