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參加第66屆FIAF會議 老井飛行日記DAY1

參加第66屆FIAF會議 DAY1

老井飛行日記

飛機
   2010年5月1日

  話說老井4月27號剛從雲南參加研討會回來,在台南稍作停留4月30號又匆匆上路了,這次要到更遠的地方 - 挪威首都奧斯陸,參加第66屆FIAF年會。說實話真有點累,本打算趁這次冰島火山灰罩頂事件順勢就不去了,探詢之下哪知報名時預刷的旅館費竟然都已經全額扣去,若退房則不退費,這是哪門規矩?跑遍了世界也沒見過如此海盜行為,還沒消費只是訂房就已經扣款?後來火山沒再噴灰,歐洲各機場陸續啟用,老井也就從善如流趕路去也。


  老井是個蠻喜歡搭飛機的人,越是長途越是高興,因為上飛機就可以睡覺,睡醒就有人把飯送到跟前,興致來了再要杯紅酒想想前塵往事,不必開會、不用接電話、沒有email誰也找不到好不快哉,老井還有個習慣,就是喜歡坐窗戶位子看窗外風景,辦公室助理小熊體貼老井,幫他預訂個走道位子方便尿尿,沒想到老井硬是換個窗戶位子,說是寧願不尿尿。

  這一次老井搭的是泰航晚上20:05的班機,10:50抵達曼谷轉機,凌晨12:55再飛,五月一號早上7:25到奧斯陸,這次飛行對泰航印象非常之好,態度親切之外最主要是頻頻送餐送飲料,這一路吃了三餐且味美份量足,老井旅行這麼多年來在上個世紀90年代有過這種滿足的感覺,近年來尤其是金融海嘯之後,各航空公司為了減少成本竟然把腦筋動到航班的餐點,偷斤減兩供餐次數和份量都減少,讓老井經常餓著飛行,美國是出了名的寒酸,有一次在中國大陸,忘記是從哪到哪,只給了一杯假果汁,一包花生就打發了,讓老井饑腸轆轆苦不堪言,半空中有錢也買不著東西,這一次泰航的表現老井一定要記上一筆。

  話說抵達奧斯陸時天剛亮,不知道是否是天陰還是火山灰塵的原因,感覺烏雲密佈,奧斯陸機場不大跟高雄差不多,可是服務品質可是差很遠,一屋子擠了滿滿的旅客海關大人慢條斯理地只開了三個窗口,更讓老井火冒三丈的是移民官的位子竟然是高高在上旅客必須仰視,世界各地移民官的位子多少都高一點,但沒有高那麼多的。

  接著到了大廳要換挪幣,銀行還沒上班,老井就活生生等到了9點,這一幕一幕讓老井回想起這些年行走天下的經驗,看見台灣機場的服務品質一天一天的進步,不但方便人員也敬業,這是台灣民主的成果老井也都看見。

  出了機場就按照辦公室助理查的資料搭高鐵進城,誰知只走了幾站廣播要大家下車改搭巴士進城,因為語言不通老井想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提著行李趕緊跟著別人走吧,這時外面開始飄著雨,老井就火冒四丈了。到了奧斯陸車站,改搭計程車去旅館,十分鐘車程,大約是從南藝校門到社子村的距離,收挪幣165元,挪幣跟台幣大約是1比5。旅途勞累加上時差,第一天就這樣子了,下午哪也沒去,一覺到5月2號凌晨三點。

機場

奧斯陸

 

瀏覽數: